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第一届“创星杯”创新发明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08 12: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谭吉升)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推动创新要素融通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技能、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2018年11月7日晚上7点由我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创星杯”创新发明大赛决赛在3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
    大赛邀请我院督导中心郭平主任、陈杰教授、院团委谭吉升老师及校外专家共7人担任本次大赛嘉宾和评委。经过前期系部推选、学生自主报名,全院共遴选出10件优秀发明作品进入决赛。
   
    大赛开始前播放了《青年中国说》中余佳文的创业历程作为暖场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90后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本次决赛分为现场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路演环节每位选手有5分钟的时间展示自己项目的创新点、市场价值以及潜在的社会效应。评委根据选手们所描述的项目内容展开专业的提问或点评,对项目的可行性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5级电气工程01班的段俊晖团队的《半自动断纸卷纸盒》获得一等奖;15级工商管理02班刘欣的《一种雨伞快干装置》、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4班汪忠豪团队的《输液监控系统》获得比赛二等奖;16级工商管理02班蒋益楠《暖手笔》,17级电气2班戴凡哲团队《摄像头测电阻》及18级视觉传达01班孔令婕的《美容仪水杯》获得比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旨在鼓励我院师生创新发明的积极性,增强动手能力,活跃创新理念,把学习生活中的设计想法变成现实,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