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奋斗?这个大讨论,热火朝天!

时间:2023-11-21 21: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团中央“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的青年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与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11月17日,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奋斗精神大讨论”暨青马班十一月实践活动。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副书记袁子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青马班全体学员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奋斗正当时·强国必有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奋斗?”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为重点,聚焦艰苦奋斗的实质,为大家上好一堂主题团课。与会师生在302报告厅集中观看“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话剧团课视频,剧中焦裕禄身患重病,却强忍剧痛坚持带领兰考人民与“三害”抗争,广植泡桐,在兰考贫瘠的土地上播撒下了“千顷澄碧”的希望,同学们被焦裕禄震撼人心的奋斗誓言“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深深触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俊楠同学结合自身参与民兵日常训练与实战救援,与山火鏖战数个日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勇事迹,引领同学们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意义和坚持的真谛。
 


        青马班学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惠硕同学以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面貌,引领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勇担时代使命。
 


        青马班学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程龙同学分享了自身在创新创业赛道中探索前进的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的创新能力,将所学投入实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智尧同学讲述了打破学院运动会百米记录背后的汗水与付出,号召同学们积极锻炼,增强体魄,以体育促德育,进而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在交流研讨环节,40余名团员青年分组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思考,深入交流互动,纷纷表达自身对奋斗精神的理解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发言碰撞中汇聚思想之光,在交流感悟中迸发奋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时代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品文化之美·强民族自信


        主题团课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红色科普文化传承一体化实践活动。在古代建筑展厅和荆楚建筑展厅中,青马班学员杨思思、刘梓恒身着汉服进行讲解,师生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见证了古代能工巧匠的智慧。
 


 


        青马班学员程裕雅带领师生参观了现代建筑展厅,详细的介绍着一座座著名的现代化建筑,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强大的科技力量和视觉冲击。
 


        青马班学员刘明月带领大家走进未来建筑展示厅,展现在眼前的是人们对未来建筑的想象,引发了师生对未来建筑产生的无尽遐想,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豪感。
 


        在参观的同时,师生共同参与“工匠密使一号”红色剧本杀,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通过剧情演绎、讲述辩论、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当时历史环境凶险复杂,与革命先辈产生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深刻体会革命历程筚路蓝缕,切身感受盛世来之不易,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加走“心”。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力量,坚定奋斗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奋斗担当。我们要赓续奋斗精神,在实践中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马班学员 范继豪


        利用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服务社会,始终是青年一代的对奋斗精神的坚守与发展。要以实际行动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乐章,在志愿服务中历练成长。

——青马班学员 叶梓凌


        生逢盛世,吾辈青年,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青马班学员 吴一涛


        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发扬奋斗精神,牢记肩上的责任重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华文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青马班学员 刘毅

    
        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团“剧”青春,让我对奋斗之姿有了全新的答案,是不摆烂、不放弃,是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姿,青春之奋斗,昂首挺胸,向前奔跑。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