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风采 >

关于我院寝室热水系统情况的调研报告

时间:2018-06-05 16: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调研意义
大学生寝室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广大同学的第二个家。寝室热水问题是关系到学生生活质量的重要方面。第七期青年之家·畅言堂主要围绕着寝室热水系统展开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
 
、调方法
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纳言便签统计(线下)形式与问卷调研(线下)形式
1.纳言便签统计(线下)形式是在寝室楼栋安装纳言箱,同学们以书面的形式将自己对热水使用时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2.问卷调研(线上)形式是通过制作调研问卷,通过线上在基层团支部发放调研问卷形式,广泛征集意见。
、线下纳言便签情况
以学生寝室九栋为试点,在寝室楼底安装纳言箱。同学们以书面的形式将自己对热水使用情况的意见投入纳言箱。意见汇总如下:
 

 

序号 寝室 存在问题 备注
1 9#236 热水器无法正常加热有时  
2 9#237 会出现跳闸的情况  
3 9#321 上报之后,没有及时的维修  
4 9#327 不保温  
5 9#322 热水器漏水  
6 9#418 阀门不太灵活  
7 9#420 热水器无法正常加热  
8 9#421 热水器漏水  
9 9#422 热水器漏水  
10 9#423 上报的时候没有及时的维修  
11 9#411 热水器漏水  
12 9#412 会有跳闸的情况  
13 9#413 热水器无法调节水温  
14 9#328 喷头有点问题  
15 9#329 热水器无法正常加热  
16 9#414 热水器无法正常加热  
17 9#415 热水器漏水  
18 9#416 有时候会跳闸  
19 9#417 热水器不能正常加热  
20 9#739 热水器漏水  
21 9#235 热水器没有喷头  
22 9#233 洗脸的时候没有热水  
 
 
 
、线上调研问卷
 亲爱的同学们:
本期青年之家畅言堂在做有关热水使用情况调研,特地进行此次问卷调查,请您提供宝贵的意见,在你认为合适的选项打勾,调查可能耽误您三分钟左右的时间,请您谅解,谢谢您的配合与支持!也请多多关注我们的青年之家畅言堂哦。
 
(1)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热水的温度:
A过高   B过低   C合适   
(2)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热水的纯净度。
A漂白剂过多   B会出现异物   C水的气味太大   
(3)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拨打维修电话之后得到维修的时间:
A当天   B1-3天   C一个星期   D一个月
(4)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热水的水流量。
A充足  B不够   C适中   D时而充足
(5)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刷水卡的状况:
A收费过高   B感应器灵敏度低   C不显示余额   D以上都有
(6)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澡堂隔间常出现的问题:
A灯损坏   B门出现故障   C淋浴喷洒故障   D以上都有
(7)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澡堂的环境卫生状况:
A地面太脏无人打扫   B常出现滴水导致湿滑   C垃圾堆积   D环境良好
(8)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A阀门小孔流水   B加热时候噪音大   C出现漏电   
(9)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热水的水流速度:
A慢   B快    C适中   
(10)您觉得您在热水系统使用过程中热水的水压问题。
A水压太高   B正常   C水压太低
对线上调研问卷分析
通过此次调研获得的结果具体分析如下:
大一年级的同学有243人参与,大二有242人,大三有112人,大四有23人,共720人。
1.在720人中,240人认为水的温度过高,占33.33%,130人认为水的温度过低,占18.06%,350人认为水的温度正好合适,占48.61%。说明水的温度不稳定。(详见图1)
2.针对水的纯净度问题,有317人觉得水的气味太大,占44.03%,有269人觉得漂白剂过多,占37.36%,有134人觉得水中会出现异物,占18.61%。说明在热水的使用过程中水的纯净度不够。(详见图2)
3.关于热水的水流量,有286人认为水流量不够,占39.72%,有279人认为水流量时而充足,占38.75%,有82人认为水流量适中,占11.39%,只有73人认为水流量充足,占10.14%,说明水的流量是不能满足同学们使用的需求。(详见图5)
4.关于水流速度大小,将近一半的同学认为水流速度适中,有289人,占54.03% 可仍240位同学认为水流速度慢,占33.33%,也有少数同学认为水流速度很快,占12.64%,有91人,说明热水的水流速度大部分同学还是可以接受的。(详见图9)
5.热水使用时水压的高低问题,有398人认为水压过低,甚至有时抽不上水,占55.35%,有268人认为水压正常,可以正常使用热水,占27.27%,也有53位同学认为水压过高,占7.37%,说明在大部分寝室同学在使用热水时候水压过低,不能正常使用。(详见图10)
6.公共浴室的设备存在着许多问题,有32人反映澡堂的灯损坏,34人反映澡堂的门出现故障,264人反映淋浴喷洒故障,而390位同学反应以上的三个问题都有,占总人数的54.17%。(详见图6)
7.公共浴室的环境卫生状况有100人认为良好,占13.89%,有75人认为垃圾堆积,占10.42%,有234人认为地面太脏无人打扫,占32.5%,有311人认为因为漏水现象导致地面湿滑,占43.19%,说明公共浴室的环境不是很乐观,并且存在安全隐患。(详见图7)
8.独立卫生间的寝室设备存在的问题有,热水的水龙头有漏水现象,加热时候噪音过大和阀门小孔滴水,其中阀门的小孔漏水问题有613人反映,占85.14%。说明独立卫生间存在较大的问题是阀门小孔漏水。(详见图8)
9.热水不能正常使用时拨打维修电话,得到当天维修的仅有124位,占17.22%,在1-3天内得到维修的有342位,占47.5%,在一个星期内得到维修的有168位,占23.33%,在一个月后才得到维修的有86位,占11.94%,说明热水得到维修的速度不够快。(详见图3)
10.水卡的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有429位同学认为水费过高,占59.58%,有91人反映感应器灵敏度低,占12.64%,有5人反映感应器不显示余额,占0.69%,认为以上三种情况都有的人占27.08人,根据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说明目前水卡使用时存在较大的问题是收取水费过高。(详见图5)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建设性建议
1.针对水温的不稳定、水压过低、水流量不足、水纯净度不够、水流速度慢这五个问题可以与相关部门协商,尽量将热水调节到大部分同学都满意的程度,尤其是冬天时候热水的供应。
2.由于公共浴室的环境不容乐观,可以让各系部学工助理团组成卫生监督小组,每周一检查,轮流工作,主要任务是查看公共浴室的卫生情况,还要做到及时提醒相关卫生人员做好卫生清理。
3.设备出现故障或者设备老化,由于维修的效率不高,应该做好与后勤维修部门的沟通,向维修人员提出意见,提高维修效率。
4.关于热水使用收费问题应与相关负责人反映同学们的意见,与他们进行调节,可以把热水的收费稍微降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43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tw.witpt.edu.cn